半路失踪的猫

祝你永远快乐,祝你永远是布鲁斯·韦恩
  1.  149

     

    【盾铁华福/all铁】幻觉的我和现实的你,与梦中的他

    好了又是我,我又来开坑了。

    接内战注意

    这篇实在是脑了很久的梗,终于写出第一章还蛮激动的。但是设定十分复杂……我自己还没能纠结出一个比较好的……主要是裘花的世界麻烦。
    不过虽然剧情还没好,结局已经想好了(是的这就是我这类人的通病,开头结局有了,中间仿佛失踪)。主要是华福或者说是华铁?已经有结局了,HE,BE也好写。但是盾铁……我也不知道自己掰不掰得过来,希望自己真的能平安写到结局吧,这样才有写盾铁线HE的可能……
    顺便一提之前有小可爱催我更霍爹那篇。可别,高三狗被催有些心慌慌……平时真没时间啊……
    除华福盾铁以外的都是友情向,包括科学组虫铁幻铁以及最爱的辣椒铁。可能还有其他,再说吧。
    BGM推荐医生的1874和红白玫瑰,写的时候一直在循环这三首,尤其是1874。大概算是盾铁华福的红白玫瑰?为了给大盾一点福利我还得好好算计着点,不然就妮妮这心理问题(还是大盾留下的),我还写什么盾铁,干脆只写华福算了……


    一·1874年的你仍在此地,不得解脱,只可停留


    “Holmes!”
    成熟低沉的男人嗓音,带着紧张和恐慌,大声呼喊着一个有些陌生的名字。
    “Holmes!You hear me?”

    Watson,好吵。

    他艰难地睁开了眼睛,有些茫然地注视着面前高大的黑发男人,那双漂亮的冷绿色瞳眸正在专注地看着自己。男人撑着上半身,俊美的脸上却是这一道那一道的,看着滑稽地像只花猫。见到他醒来,男人松了口气,倏忽放松手臂的肌肉,整个人重重地压了下来,带着磁性的男声用牛津腔低低说道——

    “斯塔克!”
    听着就是浩气凛然的男性嗓音响起,叫着一个略有些耳熟的名字。
    “斯塔克!你听到我说的了吗?”


    托尼猛的睁开了眼。
    他急促的呼吸着,流着冷汗想要站起,却滑了一下,扶着椅子扶手跪在地上。他的双腿不停打颤,拼命地想支撑着此时是如此沉重的躯干,无力的腿部肌肉却只能神经质地颤抖着,无论如何都无法凝结成力量。


    一圈复仇者全都站了起来,坐的离托尼最近的幻视和班纳已经开始试图把他扶起来,却被托尼抬手挥开。他从喉咙里溢出一声像是困兽一般的嘶吼,扒着椅子,小麦色的手臂爆出一根根青筋,无数次的努力去撑起自己。最终,他成功了,然后头也不回地、踉跄地走出了会议室,甚至没有顾及班纳在后面喊他“托尼”的声音。
    红木的大门被狠狠关上,只余下一道沉闷的声音还回响在空气中。


    “他、他怎么了?”鹰眼结结巴巴地问道。刚刚托尼的样子真的是吓坏他了,他从来没有想过托尼会有那么可怕的模样。
    凶狠、暴躁、绝望,像是在那一刻将整个世界都当成了敌人。

    当然,这并不至于真的吓到他一个顶级特工。但是在他心里,向来都是跟他和索尔嘻嘻哈哈、好像从没有任何一个人在他心上驻留的托尼绝不应该有这副模样。尽管……尽管是在发生了那件事之后。

    ……是的,尽管是在发生了那件事之后。


    “……没什么。”班纳沉默了一会儿,然后轻声回答,“只是老毛病而已。”

    他说着,跟着幻视的脚步往外匆匆赶去。留在会议室里的复仇者们面面相觑,安静地坐在椅子上,没有人说话。

    即使是面无表情、低着头的美国队长。

    托尼摔倒在卧室的椅子前。他拖着几乎没有知觉的双腿艰难地爬起来,靠在衣柜上大口呼吸着空气。
    ——好热,Friday没开空调吗?
    ——要窒息了……Dummy,离daddy远一点儿……
    ——Dummy,太近了……


    “Holmes,你真是烧糊涂了。睁开眼睛,看看我是谁。”

    「Watson……Jhon?」

    “当然是我,不然有谁会愿意这么费心费力地照顾你。不过dummy是谁?这可不像个人名。”

    「Dum—E?他是我的机器人……见到你总是很高兴,Watson。」

    “见到你我可不怎么高兴,Holmes。你又怎么折腾你自己了?上帝啊,你温度烧的有点太高了。或许你该回去,Holmes。你那里的医疗技术要好很多。”

    「什么?不,Watson,我不想回——」

    “别担心,Holmes。我在这里,我一直都在这里。”

    「……」

    “所以,过会儿见?”

    「……嗯,过会儿见。」


    在一声又一声喋喋不休的“斯塔克先生”中转醒,托尼疲倦地睁开了眼睛,察觉到自己已经被搬到了床上。简直是三百六十度无死角立体循环的噪声吵得他太阳穴一跳一跳的。他看着惊喜地望着他的棕发少年,用沙哑的嗓音低声抱怨:“拜托,蜘蛛男孩,安静一点。”

    Peter一下子就噤声了,棕色的眼睛有些胆怯地偷偷觑着他,模样显得有点儿失落,像是被斥责了的幼犬一般将原本拼命甩着的尾巴慢慢慢慢缩进了腿间,沮丧地低下了头。

    他看着实在是太可怜了,于是男人苍白的脸上又绽开了一个弧度不大的笑容。琥珀般的忧郁的眼眸望着男孩,他将声音放低,神情温柔:“不过,当然,钢铁侠还是很高兴见到你的。”
    “——Spider Man.”



    突然间被偶像夸奖,年轻的超级英雄立刻就送上了一个大大的、阳光灿烂的笑容,让托尼也不由自主地也柔和下了脸庞。班纳在一旁故意咳嗽了一声,然后面对着两双几乎一模一样的水润的棕色眸子,镇定地递过去一杯水和一颗药丸:“该吃药了,托尼。”
    钢铁侠的眉毛一下子就耷拉了下来。他皱了皱鼻子,然后翻了个白眼,嘟囔道:“该死,布鲁斯,你为什么就不能让我吃点小药片就算了?它们苦的可真——”瞥见了彼得帕克纯洁的狗狗眼和幻视一脸单纯几近单蠢的紫红色的脸,他咽下了一句就在嘴边的脏话,“——可真难吃。”


    他故意夸张的苦恼表情看着甚至有点滑稽,班纳却眉毛眼睛半分不动:“我去过了非洲、中国,也拜访过印第安人的部落,才做出了这种药。它可比你那些来自什么权威医生之手的‘小药片’要好用多了。”

    托尼没反应。


    然而班纳对他的水泼不进早有预料,只是悠悠摇了摇手里的水杯,模样闲适而安定,脸上是一个显而易见的等着看好戏的坏笑,“所以,吃了它,托尼。不会希望我把这件事告诉给佩珀的。”

    几乎是立刻的,托尼拿过水和药“咕噜噜”地把小药丸灌了下去,然后露出了一个无辜笑容:“你看,Bruce我吃完了,我——呕——苦、好苦!Vis给daddy——呕——拿糖……!”
    于是又是一阵兵荒马乱。幻视飘来飘去,忙的不亦乐乎;Peter有蜘蛛丝开挂,Dum—E在他旁边团团乱转像个没头苍蝇;Bruce拿着体温计动作飞快地给他测量体温,Friday淡定旁观顺便还冷嘲热讽了一句“Boss你简直就像是怀孕了”(托尼:你不能什么都学贾维斯甜心!——呕——)。等一切搞定、托尼也睡着后,他们三个才走出托尼的卧室,互相对视一眼,同时松了一口气。

    布鲁斯轻声问幻视:“怎么样,Vis?他还是在出现幻觉吗?”
    “是的,他还是在和Watson先生对话。”幻视犹豫了一会儿,然后说道,“或许旺达小姐可以——”
    “我还不能相信她,Vis。”布鲁斯平静地回答,“就我所知的而言,她先是加重了托尼的PTSD,然后又把他压在了一堆车底下,我甚至不清楚她是否还因为托尼对她的保护而在怨恨着托尼……我和你认识的绯红女巫不是一个人,幻视。所以,抱歉了,伙计。”
    幻视默默地点了点头。

    “或许……”彼得沉默着,接着鼓足了勇气说,“我们可以不用治疗斯塔克先生?你知道的,自从那位‘Watson先生’出现以后,他看起来好了很多……”

    这一次,布鲁斯没有说话。他只是低着头,揉了揉眉心,然后叹了一口气。
    “我不知道,彼得。”他说,“我不知道。”

    “如果是对于钢铁侠来说,只要能让他好一点,能够作为复仇者出现,一个幻想人物当然没什么问题。我猜罗素反而会更开心一点,因为这样就意味着托尼不再是无坚不摧的。”
    “但是,你我都知道。”


    “我们需要的,从来不是钢铁侠。”
    “而是托尼·斯塔克。”




    “你还好吗,Holmes?”

    ——好极了,我只是……有点困,Watson.

    “那你睡吧,我陪着你。”

    ——晚安。

    “晚安。”

     

    盾铁华福all铁

    评论(13)
    热度(1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