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路失踪的猫

祝你永远快乐,祝你永远是布鲁斯·韦恩
  1.  181

     

    美国队长的超能力(二)

    二.美国队长有着一张会自动摆出来的正直的脸,这得益于他总是要被迫在别人面前遮掩自己的狂笑


    很快的,加入他们的人越来越多。黑寡妇、鹰眼、浩克、雷神,还有钢铁侠和美国队长,他们组成了一个“男孩乐队”(托尼语)——复仇者联盟。相处的时间长了,斯蒂夫也就总结出了几位同事的心理年龄。


    镜像和本体大部分时间都是一样的,只有娜塔莎,基本上每次斯蒂夫都只能看到镜像娜塔莎抽着一支女士香烟懒懒地看向在一边打闹的几个大龄幼稚鬼。不过还是有一次,斯蒂夫看到了小时候的女特工。那一次红头发的小姑娘扒着桌面,努力地踮起脚尖看着桌子上的图纸,面露渴望。那是托尼,他们的钢铁侠兼机械师刚做出来的新武器,一把十分漂亮的手枪的草稿,可惜成品最后送给了Pepper。当时黑寡妇难得感兴趣地拿起图纸看了起来,但是在得知这是送给Pepper的生日礼物后她就把图纸放下了,赞美了一句,然后毫不犹豫地转身向门口走去。要不是看到一步一回头、鼓起脸颊十分委屈、一点儿也不情愿离开的小娜塔莎,斯蒂夫真的会相信这个向来成熟的同事是一点也不想要这把武器。

    紧跟着的是布鲁斯·班纳,跟托尼同样是天才科学家,最常出现在战场的形象是浩克,总是一副温和的好人脸。他被别(ying)人(yan)戏称为“斯塔克的小保姆”,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只有他和斯蒂夫能够忍受托尼的坏脾气,而斯蒂夫有时会听不懂托尼说出来的话——上帝啊那时候可没有什么“粒子对撞机”——所以斯蒂夫就被迫从“斯塔克保姆”称号争夺战里退出了,尽管只有他和一点儿也不想当保姆的布鲁斯是参赛选手。不过虽然布鲁斯是复联里公认的好脾气,除了不需要超能力也能洞察人心的娜塔莎,也就只有斯蒂夫知道真正的班纳了——面色隐隐发绿、握着拳头、用像是从牙缝里挤出来的“我不生气我不生气我不生气镇定布鲁斯你不能让浩克出来打死他们他们是你的队友”来催眠自己的十几岁的小少年,大概才是日常被两个一点儿也不知道自己刚从鬼门关走过一遭的二傻子捉弄的布鲁斯的真正内心吧。

    捣蛋鬼托尼、克林特,以及索尔是常年保持孩童形象的典型代表。他们之间最常见的场景就是——
    「克林特是一只大肥鸟~大肥鸟~大肥鸟~克林特是一只大肥鸟~大~肥~鸟~~~」小托尼边用“伦敦大桥倒下来”的调子唱着不伦不类的歌边往前跑,后面还跟着拿着缩小版弓箭的小克林特。在他屁股后边拼命追的克林特冲他大吼一声:「我才不胖!你才有小肚子呢肥托尼!」
    小托尼转过头冲他一拉眼皮吐出舌头,扮了个鬼脸:「略略略~克林特就是大肥鸟,小心你有一天胖的爬不进管道!」
    「我爬的进的!你等着笨托尼,今天晚上我就爬到你的卧室里谋杀你,没人会知道是我干的!」
    两个男孩互相追逐,而金发灿烂好似美丽的小公主的男孩坐在桌边,一手一只大鸡腿,吃的满脸都是油,眯着眼睛一副十分幸福的模样。


    而现实是这样的。

    托尼和克林特一人坐在桌子的一边,沉默地对峙着,交互的眼神中电闪雷鸣噼里啪啦,其激烈程度堪比打了一场凶险残酷的二战。半晌,棕发男人一仰头,拿下巴对着克林特,没头没脑地道:“你来啊。”
    已经停止战争的小托尼站在大托尼身后,兴奋地整个小脸都红扑扑的,十分得意地说道:「不屑,满分;傲慢,满分;自信,满分。你这次的语气完美极了托尼·斯塔克!肥鸟一定被吓傻了!」

    鹰眼十分不爽地呸了一声,小克林特趴在他后背上也噘着嘴学着本体的样子呸地吐出了一口口水,愤愤地说:「铁罐还真以为我不敢呢!哼,晚上我就去他的卧室吓死他!拍下来把视频卖出去一定很赚钱!」

    雷神:安静吃鸡(腿).jpg


    班纳一脸迷之安详,闭着眼睛坐在椅子上。他的少年镜像就坐在他旁边,盘起双腿双手合十,嘴里不住念叨「我不生气我不生气」,跟斯蒂夫曾经见过的印度的和尚念经的模样差不多。娜塔莎慵懒地躺在单人沙发上百无聊赖,红发的女人妖娆地靠着沙发扶手,长腿交叠,撑着下巴轻声自语:「这两个笨蛋……在说些什么?」
    吃瓜群众表示了困惑。


    至于洞察一切的美国队长——
    他十分淡定地、冷静地坐在椅子上。
    淡定而又冷静……
    淡定而又冷静……
    ……地无视了笑抽在桌子下的金发男孩。


    今天的美国队长也是一个完美的人民教师呢。让我们为他鼓掌~
    托尼:啪啪啪

     

    盾铁钢铁侠美国队长美国队长的超能力

    评论(13)
    热度(1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