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路失踪的猫

祝你永远快乐,祝你永远是布鲁斯·韦恩
  1.  126

     

    《斯塔克式动物园》【all铁】

    写完这一章的结尾,我的感想有点神奇。

    我心目里的冬哥是这样的:社会我冬哥,人狠话不多。
    但是吧唧……
    社会我吧哥,人怂话贼多。

    然而我文里的是吧唧:)

    顺便一提动物叫声是“”,含义是「」。文中动物幼崽化的各位心理也幼化了,第二章会提到。本文Pepper是钢一设定,也有私人设定即小辣椒是霍华德训练给儿子的专属秘书,不过由于多出了mcu没有的小辣椒在妮妮最脆弱的时候带动物队长给他,所以托尼很早以前就注意到了小辣椒

    盾铁冬铁tag私心,下章开始才真正出现两个cp

    (一)斯塔克式葬礼【铁椒居多】
    托尼立在雨中,沉默着,黑色的伞遮住了他的表情。

    一个又一个人走了过来。他们哀悼着,请他节哀,说他的父母会在天上看着他。然后很快的,他们问,“斯塔克先生,您会继续带领SI走下去吧?”

    斯塔克先生。
    在他的父亲还在世时,没有人会这么喊他。


    雨水拧皱成一个纸团从伞上打着旋儿落下,又变成一个微型黑洞,吞噬了四周所有的光线。只剩下一把黑色的伞,伞下的人,和伞上怪叫着的枯瘦乌鸦。
    还有面前灰色的石碑,石碑上苍白无力的照片。
    面前这一方土地里,埋葬的都有谁呢?
    是他的父亲,母亲,还是他昨天晚上砸碎一地的空酒瓶?

    啊,他记得那几瓶酒的牌子。教堂金钟的年份不久,但他一直都很喜欢。


    托尼微微颤抖了起来。他甚至想一扬手把伞扔在对面人的脸上,揪着这个人的领子把他的脸按到墓碑上告诉他,这是霍华德·斯塔克和玛利亚·斯塔克的葬礼!
    不是他安东尼·爱德华·斯塔克的登基日!

    他死死咬着牙齿,拼命地、即将窒息般地,从牙齿中间所有的缝隙里吸气,赤红的眼睛盯着地面,感觉自己陷入了一场可怕的幻觉之中,而灵魂被锯齿分割成了两部分。一半冷静地甚至无聊地想着买下那个汽车公司要多少钱,另一半咆哮着尖叫着哭泣着彻底崩溃成一地的零件残肢,就像他看见的尸体。

    「我很抱歉圣诞夜我们没法跟你一起过,但是,托尼,别再跟你爸爸吵架了。今天晚上我们不回来了」

    圣诞夜、吵架、不回来。
    是的,他们并没有回来。
    他们永远也不回来了,他们永远都到不了那个机场。
    而在那个晚上,他和自己父母说出的最后一句话,仍是——
    “快点离开这个家。”

    托尼又一次颤抖了起来。


    “呼……呼……”
    熟悉的小兽熟睡时发出的幸福的呼噜声,此刻却出现地格外突兀。托尼一惊,飞快地抬起头,目所能及之处却是一片金黄,被大雨冻得发青的脸颊也被覆上了令人不舍的温暖。温暖很快被抽离,大大的棕色眸子里,倒映出的是女孩高挑的身影,披散至肩的红发竟成了这一方天地间最热烈的色彩。

    Pepper举着一直毛茸茸的小幼崽,笑容温暖明朗。她向前伸了伸手,示意大老板把小家伙给接过去。托尼一愣,无措了一会儿,竟然直接丢下了伞,手忙脚乱地接过还打着呼噜睡得香甜的小兽,又被Pepper哭笑不得地捡起了伞,撑在两人的头顶。
    “我很抱歉听到你父母的事,小斯塔克先生。”Pepper在他耳边轻声说着,“刚刚来了人,说斯塔克夫人在他们那订了两只宠物幼崽,一只狮子和一只北极狼。他们不知道订单还……算不算数。我已经接下它们两个了,很抱歉没有询问您的意见。”

    但是托尼没有回答她。淅淅沥沥的雨打在石板砖地面上,扬起了一小片尘土。
    Pepper疑惑地转过头,看见的,却是青年苍白面孔上被雨水打湿的额发,和卷发下一双亮的惊人的澄澈眼睛。
    “叫我托尼,”他说,“我想听你这么叫。”

    Pepper有些愕然地张开了嘴,紧皱的眉毛显示出她几分被冒犯的不喜。但是托尼仍旧是固执地看着她,没有眨眼,甚至没有顾及溅入眼睛里的雨水。于是她像是明白了些什么,低声地、温柔地、沉静地,唤他的名字。
    “是的,托尼。”


    史蒂夫有点儿困难地睁开了眼皮,但无论看什么都是模模糊糊的,只能看见黑白两色中一团棕色和一团红色。那团棕色紧紧挨靠着红色,史蒂夫甚至能听到几声微弱的呜咽,让人心里发紧。史蒂夫有心想去仔细看看发生了什么,但是寒冷的空气让他忍不住打了个喷嚏,又沉沉睡了过去。

    而同时,远在家中毛茸茸得像个雪球的小北极狼肚皮朝天举高爪子,整只狼都僵住了。半晌,斯塔克大厦里充满了惊恐的幼崽鸣叫声。
    「卧槽这啥?!史蒂夫!!史蒂夫!!!我变成狼了啊啊啊可我没有狼人血统啊啊——呃?我操不是吧史蒂夫你在哪啊我他妈一身健美的肌肉都不见了我成了个狼崽子啊啊啊——」

     

    钢铁侠all铁铁椒盾铁冬铁

    评论(10)
    热度(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