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路失踪的猫

祝你永远快乐,祝你永远是布鲁斯·韦恩
  1.  45

     

    【盾铁】《不被知晓存在的他》

    因为我每一章都很短小,所以原定的两三章会变的多了一些,但是总篇幅应该还是能控制在万字以内。
    顺便给你们三个关于这文的tips,以防你们说我ooc。
    第一,我写短文是不会剧透的(当然这次不算),所以有关第一章开头我所谓的梗……你们真的确定那就是事实吗?
    第二,另一个宇宙的Tony和Nat对待队长的态度,你们不觉得有点怪嘛(笑)
    第三,大盾他相比起Nat和Tony而言,可是个不太聪明的笨蛋啊~


    (五)
    男孩儿的物理和数学很好,有关文学类的东西却十分差劲。这节正好是古典文学课,完全是Howard想培养一下自家儿子的文学细胞才强迫男孩选的。结果Stark家的大少爷却直接把这节课改名为睡觉课,天天在这节课上要么睡觉要么发呆,不带扳手设计图什么的进来都算给身为Howard老友的老师面子了。每到这时候,他就会把男孩的灵魂拖拽进房间哄他睡觉,然后自己跑上去认真听讲。

    第一次这么做的时候,他身边坐着的战争机器——或者说未来的战争机器,现在的Rhodes——还很震惊,摸了摸他的额头:“Tony,你没事吧?你竟然在听课?”
    男孩儿的灵魂毕竟是主人格,是他掌控着身体。所以当Rhodes这么问他的时候,男孩的灵魂一下子惊醒了,然后迟钝地转头看向死党:“……你在说什么?”
    “……”Rhodes无语了,叹了口气,“你真是绝了Tony,你是怎么做到睁着眼睛睡觉的?”
    男孩还有点儿迷迷糊糊的:“?”
    “得了,你快点睡觉吧。我做着笔记呢,到时候借给你看就是了。”
    “哦……”

    于是男孩儿继续睡觉,而他又跑了上来,努力扮演着睁眼睛睡觉的模样,忍住自己想要抄笔记的手。
    还好Tony的脑子够聪明,只要用心就记得住别人说的话。他有些放心地想着,认真地将台上老师说的话印入心底。
    他希望自己能够帮Tony考到高分。
    如果,这能够帮Tony和Howard的关系缓解哪怕一点的话……
    哪怕一点……
    也好。

    「I don't think he realize that he has a son.」
    「He was always looking for Captain America, always.」
    「He tried to make me be another you. But…but he failed,of course.」

    他记得男人微哑的嗓音。
    他记得男人抬起脸看向他时闪耀的棕色眸子。
    他记得男人金红色的盔甲,盔甲上血迹斑斑。

    然后他想起了男人的下一句话。

    「And I guess he will be happy now.」
    「For I'm not another you.」
    「Rogers.」

    (六)
    他颤抖着,把头埋进了双膝里,像是一只孤单飞行的大雁。
    他不知道自己在什么时候离开了雁群。他扇动着翅膀,他悲哀地鸣叫,他四处张望。可是他得不到回应,他听不见雁群的声音。孤雁凄厉的叫声抵达不到任何人的耳边。

    他记得自己中了魔法的日子。
    他被绑缚在自己的躯体里,恳求着、悲鸣着、哭泣着,他不断地挣扎,却只能绝望地看着自己慢慢滑入深渊。

    「Nat,执行计划吧。」
    「cap,我们真的要——」
    「我说,执行计划。」
    「——是,'洞察计划'确定执行。」


    那一次,死了多少英雄,他已经数不清了。
    他只记得自己的躯体行走在满地的尸骸中,眼前像是被蒙上了一层浓重的深红色。

    那是——他第一次崩溃。

     

    盾铁钢铁侠

    评论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