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路失踪的猫

祝你永远快乐,祝你永远是布鲁斯·韦恩
  1.  59

     

    【叶妮叶】托尼·斯塔克有个朋友叫叶修,他是个幽灵

    抱歉这么久才来……高三狗刚考完试,哭唧唧
    我尽量更吧……啊我的flag……


    (三)什么,再上一遍高中?我拒绝,滚
    “Stark!Comes here!”
    金红色的盔甲像是流星一样划过天际,落在地面上,抬手轰开了美国队长身边的怪物。面甲下,小胡子男人嘀嘀咕咕地抱怨:“For god's sake,你怎么还没有学会英文?我当初可是只花了三个月就学会了中文,现在都快半年了——不,闭嘴叶修,你再呸一次试试看,你的烟别想要了。”

    美国队长的四倍听力让他敏锐地察觉到了钢铁侠的小抱怨。听不懂中文的他疑惑地微微歪头,盾牌以一种极度不科学的曲线砸飞一只外星人,又身姿矫健地一跃而起接住盾牌。他站在一辆汽车上大声地对Tony吼道:“Stark!What did you just say!”
    “是的,这就是为什么我喜欢跟美国队长组队做任务。所有人里竟然只有他不会中文——天啊,谁想得到连Thor也会中文,他可连英语都是澳大利亚腔呢。”Tony又放低了点儿声音说,然后开了扩音吼了回去,“Nothing!”
    "Nothing?"
    "I! Said! Nothing!"


    「你说的到底是‘我什么也没有说’还是‘我说了没有?’」
    “当然是‘我什么也没有说’,当然,你要是理解成另一种意思也可以。你的英语怎么学的?Jar真的有认真教你吗?我要扣他工资。”钢铁侠的回话总是又快又准,尽管他的AI管家在一旁残忍地拆台(“事实上我并没有工资可以给你扣,sir。而且,我有在认真教Mr.Leaf,只是你并没有给我下载一个教学程序。”Jarvis用中文说。“闭嘴。”Tony回答他)

    叶修盘着腿“坐”在半空中,姿态潇洒到就差没躺在云上再打个滚的样子直恨得Tony牙痒痒。于是钢铁侠的报复来了。每次启动推进器向天上飞去时,Tony总要不动声色地撞一下叶修,剧烈的强风会把比一张纸都要轻的叶修“呼”的一下吹起来,又不知道飘到哪里去了。看叶修慢慢扒着云朵“飞”回来的样子着实是Tony如今的最大乐趣,并且Tony长期保持了这个优秀的习惯。
    叶修他很宽容地对待了Tony的幼稚,但是三次过后他就不能忍了。第四次被Tony撞得时候,他顺着Tony的盔甲具现化出身体抓住了MK42的腿,再爬上去抱住盔甲的铁脖子,深吸一口气——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啊哈哈哈哈哈!”


    “What the——son of the Thor!”钢铁侠瞬间被《奇妙的约会》吓得整个身子一震,在天上飞出了个歪歪扭扭的曲线。恰好这时他觉得有什么扑到了他怀里,他顺手一捞,再一低头,盔甲闪烁着蓝光的狭长眼睛就和……和没眼睛猝不及防地脸贴脸对上了。
    “嗷!”惨遭怪物袭脸的Tony尖叫一声,下意识就把怀里长得像只大蜥蜴的外星人狠狠掼到了地里,就剩一条长满骨刺的尾巴露在外面不停颤抖。半晌,那条尾巴一歪,彻底耷拉在了地面上,看着还怪可怜的。


    “哦,这可真疼。”Clint在频道里幸灾乐祸地说,“她美吗铁罐?”
    “美极了,就差一颗海洋之心。”Tony打开通信回答Clint,“晚上我就把她送进你房间,祝你俩有个开心的夜晚。BTW,莱戈拉斯,你需要点小玩具吗?比如蜡烛眼罩和鞭子什么的,别害羞,Stark daddy这里什么都有宝贝儿~”
    “以防你们忘记,男孩们,我们这还有个九十多岁的教条老兵呢,而且他十有八九还是个处男。”Natasha懒洋洋地说,意有所指地将一只怪物踢到脸色爆红的Steve身边。Thor则是待在Hulk后边举着个锤子引雷,委委屈屈地嘟囔着“我没有儿子啊”。


    叶修“蹲”在一边,歪头托腮盯着Tony。等到复仇者们的一番唇枪舌剑结束后,他冷不丁问道:「'patch'和'lash'是什么东西?」
    “咳!”Tony一下被口水给呛住了。他咳嗽着关掉频道,又咳了几声,才难得犹豫地回答,“呃,就是……就是那什么呗……眼罩啊什么的……你坐飞机睡觉不戴眼罩啊?”说着说着他又理直气壮了起来,还在MK里挺着个胸膛一副“我没说错啊”的样子,也不管叶修能不能看见,舌头灵活得都能给樱桃梗打结。他侃侃而谈,本人还挺得意地想着叶修也有被他带跑话题的一天,一点儿不知道叶修心中的想法。
    「开黄腔的畜牲啊——」战术大师之一有些遗憾地想着,「唉,要是老魏在我就能知道他在说些什么了。所以说他说的果然是眼罩和鞭子?那是拿来干嘛用的?」
    Tony假装没看到他失望的表情。


    一场大战结束后,Tony回房间冲了个战斗澡,带着一身湿润气息坐回床上,从枕头下面抽出了Stark pad。他坐的位置很奇怪,只坐在大床的右半边,留下左边一半的空位。床上也搁着两个软绵绵的枕头,挤作了一团,像是两只毛茸茸的小动物拥抱着互相取暖。Tony打开pad,又点开一个程序:“来来来,我们继续小学五年级英语教学,The Little Prince。”
    他把pad放到左边,调高音量,微微侧着头,凝视着左边那一片虚无:“She is so naive——我觉得用蠢来形容她还差不多一点,而且大部分女人都和她一样。”
    他沉默了下来。过了一会儿,他又哼了一声,开口说道:“那只能说明你见过的女人太少……emmm,这段还可以,我喜欢小王子。”
    “哈,Stark可从来不知道责任是什么……你闭嘴,叶修。”

    「我没说错啊。」大床的左边,一个透明的人影向右边侧坐着。修长的手指轻抚闪烁着荧蓝色光芒的屏幕,他低头凝视那个优雅浪漫的句子,轻声说着。
    「I'm responsible for you.」
    「You're not my fox, you're my rose. 」



    彩蛋
    「我觉得我发音没错啊,Jarvis你评评理,你说我读的对不对」
    “发音非常棒,先生,我认为sir只是在嫉妒您的英式发音——抱歉sir,我并没有暴露您的意思。”
    “——我要把你们两个都捐到MIT啊啊啊啊啊!Dum—E你跑什么跑,你这么笨MIT都不会要你,你就进市立大学好了!”
    “呜……”
    “我觉得您正在把Dum—E惹哭,而那是个坏主意,sir。”
    「附议」
    “你们都闭嘴!”

     

    钢铁侠叶修妮叶叶妮叶妮叶

    评论(25)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