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路失踪的猫

  1.  12

     

    【双黑】《梦中河山亦有你》(上)

    唔,圣诞快乐?

    只是上,还有下没写。


    系统太宰x宿主中也


    1.

    太宰治做了一场梦。



    2.

    空荡荡的房间里,一只狐狸姿态优雅地盘着尾巴蹲坐在地上,懒懒地说着,“任务完成的不错嘛,中也。我要对你刮目相看了哦?”


    “给我闭嘴混蛋太宰,要不是你给我指了条错误的路线这任务早就做完了。”

    也见不到什么人影,一个属于男性的沙哑嗓音凭空响起。男人不耐地啧了一声,“下一次的任务发下来了吗?任务对象是谁?”


    “哎呀,真不愧是连主系统都关注的劳模呢中也,这么快就想要新任务啦?”狐狸笑盈盈地拉长了声音,欢快地往面前的大屏幕上拍了一爪子,“有的哦,新任务是s级难度,怎么样,满足你的需求了吧~”


    s级难度任务,外号地狱十八层,在中原中也横空出世之前只有十以内的完成量。任务者死亡率将近%97,即使是最强的任务者也会在进行s级任务前做上至少一个月的准备。但即便如此,s级任务的死亡概率也从来降不下多少。

    男人沉默了一会儿,没有拒绝,只是从鼻腔里冒出来一声哼笑。他有一副天生就适合去后摇乐队当主唱的烟嗓,声线低沉又带着冷酷的金属质感,让狐狸一下子酥了耳朵,麻麻痒痒得好像被人在心脏上轻轻呼出一口热气。


    “看来你还真是很想让我死啊,太宰。”



    3.

    太宰治是一个系统,编号很长,所以他从来都只跟别人说他的名字。虽然化身是一只漂亮的黑狐狸,太宰事实上也只是一个待在宿主大脑里的虚拟AI而已,他并没有属于自己的肉体,纯粹是为了和宿主好相处才变成了只狐狸的样子。

    尽管他每次违背系统准则故意带宿主中原中也往容易死人的路线跑时中也都会怀疑他是不是个真人,不然你很难解释为什么一个虚拟AI会这么贱。


    中原中也是太宰治的宿主,一个等级为A的年轻的任务者。他当任务者的时间不长,能这么快爬上A级的位置全靠他个人努力。

    什么你说太宰?

    实不相瞒,那就是个拖后腿拖到能整只狐狸扒在他身上不让他走还要拌他摔跤的辣鸡队友。


    不过,虽然太宰只是区区一个没有感情的系统而已,其实太宰也是有着自己的愿望的。

    愿望一,他想死。

    愿望二,他想让中原中也死。



    4.

    “说到底,我们也就只是被量产的系统而已。”火红的凤凰飞落在梧桐枝上,歪着头,迷惑地问着太宰,“我们的性格只是随机生成的代码,我现在的迷惑也只是因为我的程序判定这个时候要这么表达情绪。以生理学的角度来看,我们是没有感情的,你对你的宿主的仇恨又是从哪来的呢?”


    黑狐狸仰着头看了它一眼,懒洋洋地把大尾巴往树枝上一搭,找了个好姿势舒舒服服地趴在地上,这才回答同事,“不是仇恨哦。”

    “?”

    “是憎恶,”狐狸指点它,“仇恨,是要两人之间有仇才行。我和中也可是没仇的哦?”


    “我只是……”

    狐狸弯起一双漂亮的眼睛,嘴角向上翘着,像是狡猾地笑了起来。

    他轻快地说,“我只是,单纯地讨厌他而已呀。”



    5.

    中原中也啊……

    男人阖起了双眼,轻柔地微笑,鸢色的眼眸里却流淌出毒液一般粘稠的、深重的恶意。

    他是自地狱里爬出来的恶鬼,活着,只是为了将仇敌一同带入那黑暗无光的泥潭。


    我深深憎恶又流于骨血的敌人,我以背相抵又绝无隔阂的同伴;我挂在脖上祈祷长命百岁的福袋,我为了跨越荆棘而握于手中的利刃;我手腕上隐隐跳动的脉搏,我胸腔里停不下来的心跳。

    我的生命,我的欲望,我的灵魂。

    我自己。


    【中原中也。】

    【——你是我的敌人。】

     

    太中双黑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