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路失踪的猫

祝你永远快乐,祝你永远是布鲁斯·韦恩
  1.  531

     

    【伏哈/all哈】《黑魔王饲养二哈日常》8

    哈利不是学渣,但是这个年纪的小孩有哪个不爱玩,等他长大就好啦。



    ——————



    8.有话好好说,别拆家


    昨晚落下的公务终于要处理完了。

    伏地魔放下手中握了两个多小时的羽毛笔,松了松骨头,左手在半空中虚虚划了一下,一串绿色的数字就轻飘飘地浮现在了空气之中。

    【8:49】


    这个时间当然算不得早,但刚过完四岁生日的小孩显然有些兴奋过度,凌晨一点的时候才躺到床上乖乖睡觉,也因此而没能在习惯的时间里爬起来。至于纳吉尼,这几年下来她是越来越习惯自己保姆蛇的身份了,作息完全向着哈利看齐,可谓是睡得比哈晚起得比哈早,现在大概也正盘成了一坨和男孩一起睡得香甜。一时间整栋城堡里居然只有伏地魔一个还清醒着的人,再加上两只勤勤恳恳做早餐的家养小精灵里奇和叮咚,只能说社畜的待遇不是人过的日子,而这一点就算是老板也不能豁免。

    同样熬了夜却不得不早起的“老板”本人顿时就生出几分忧郁出来。



    【主人,波特夫妇与小天狼星·布莱克已于三小时前抵达马尔福庄园,是否让他们前往高地城堡?】

    一张羊皮纸突然飞到了半空中,来自食死徒的传讯在纸上自动显现。伏地魔思考半秒,短暂地伸出魔杖在信纸上点了点,全当做没看出手下那被蠢狮子们烦到几乎透出了信纸的愁苦般敷衍。


    于是远在家中的卢修斯得到的只是一个简洁而有力的单词,和一个堪称完美的标点符号。

    “不。”


    卢修斯:“……”

    马尔福家主看看已经无聊到开始逗他儿子还把他儿子逗得哇哇大哭的詹姆·波特,再看看正撸着衣袖眼看着就是要再来喷他一顿的小天狼星·布莱克,最后看向了聊得天南海北十分愉快、完全没有来解救他意思的莉莉·波特与妻子,一个没忍住,眼前顿时一黑。

    ……主人,要不你带我走吧。



    卢修斯的痛苦伏地魔当然不知道,不过就算知道了他也不在乎。反正又不是他想拦着这一家子人见哈利,是他家的崽子自己没能爬起来,跟黑魔王大人有什么关系?黑魔王无辜的很。

    男人打了个小小的哈欠,推开椅子站了起来,捏着鼻梁准备去看看那个小贪睡鬼。哈利的卧室离他的书房不远,伏地魔慢悠悠地走过去,刚要抬起手敲门,就听见门内传出了一串独属于孩童的笑闹声,像是叮叮咚咚的流水般轻快地跃了出来。


    「我跟你打赌,今天一定有人送我书!」虽然已经四岁了,但小家伙还是没能成功丢掉自己黏黏糊糊的口音,阴冷的蛇佬腔被他念得像是在撒娇,听着居然还有点法语似的柔软多情,「诺特家最讨厌了,去年就是他们送了我一套魔咒书,还不像马尔福家送的那样有动画可以放,全部都是字,看都看不懂。」

    小男孩不高兴地抱怨着,旁边的大蛇立刻毫无原则地附和:「没错没错,他们送书还不如送鸡,至少鸡你还能吃呢。」


    伏地魔捏鼻梁的手一顿,转而捏起了额角。诺特家送书是因为他们认为黑魔王的继承人必然早早就已经开始学习,事实上在一年以前就连伏地魔自己也是这么认为的。可天知道哈利就是个运动型的小混蛋,才一岁多就能抱着儿童扫帚不撒手,作为婴儿床的凤凰差点被薅光了尾巴毛,刚学会走的那段时间就连纳吉尼都愁得开始掉鳞片。但你要让他看书,那还不如早点认了命给他读,反正哈利是一点儿也不愿意看那些干巴巴的文字,最早会认的单词居然还是“飞天扫帚”——实在是不由得黑魔王不绝望。

    还是让他进格兰芬多吧,斯莱特林真的丢不起这个人啊。



    这头的黑魔王抑郁得简直无法呼吸,那头的小不点还在叽叽喳喳。纳吉尼虽然只是一条蛇,但在哈利眼中也跟大人差不多了,能得到成年人的赞同简直让小男孩高兴坏了,就连嗓门都大了几分,兴高采烈地发表自己的看法:「送书的人一点儿都不了解我,他们根本就不想知道我喜欢什么,只想让我喜欢他们以为我喜欢的东西。我爸爸比他们好多了,詹姆就会送我扫帚,小天狼星还送了我一个金色飞贼——」

    他顿了顿,带着几分虔诚地、重重地重复:「金色飞贼!」


    伏地魔真的是连一个字儿都听不下去了。

    谁家的成年人会送小孩一个一放出来就不见了影儿的金色飞贼?去年哈利一拆开礼物就迫不及待地把金色飞贼给放了出来,他拦都拦不住。结果那小东西在整栋城堡里飞得比伏地魔的魔咒速度还快,像是还被人提前施加了好几层加速咒,一出来就不见了影子,只能听见花瓶画框噼里啪啦往下掉的巨大声响,还有小男孩激动的鼓掌和尖叫。


    养了快两年的幼崽还没拆家,反倒是被一个远在戈德里克山谷的布莱克给拆了,一想起这事儿黑魔王就想抽魔杖。要不是他确实被莉莉·波特给说服了……

    他面无表情地转动门把,熟稔地接过扑到他怀里的小男孩,嘴角不着痕迹地向下撇了撇。


    他最好证明自己有这个能力去保护哈利,不然伏地魔不介意替布莱克家族清理一下这份未曾真正斩断的“肮脏”。

     

    黑魔王养二哈日常all哈伏哈

    评论(36)
    热度(531)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