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路失踪的猫

  1.  619

     

    《你说要订婚然而我是gay》(二)

    这一章也依然没能去成酒吧……下一章下一章。

    顺便一提本章就是为了解释一件事,文里是不会发生纲吉担心自己坦白后被众人恶心这种狗血剧情的,他对自己的朋友很有信心,朋友们自己也都对他不怀好意。所以不方,会he的。


    二.剧情是怎么发展到要去gay吧钓凯子的?                


    “费拉里你出的那是什么垃圾主意!我迟早鲨了你!!!”

                                              ——众追求者



    “真是不懂你。”


    费拉里家族花园内,金发的少女随手用银勺搅拌咖啡,不高兴地对面前的少年抱怨,“你那个云守我就不说了,那个雾守——叫六道骸是吧——他这么跟你说话你都不生气的吗?你好歹是个首领吧,嘲讽我就算了,他竟然敢直接嘲讽你,下次见到他我一定要替你打他一顿。啊,打不打得过这种事情另说:D”

    “再说了,”爱洛莉娅一把抽出勺子指着纲吉,恨铁不成钢,“关系这么差你真的不担心被篡位吗?给我好好端起首领的架子啊你这个废材纲,敢对你这么说话的属下就应该好好罚他才对!骂他流放他绿了他!先跟他谈恋爱让他对你死心塌地然后再一脚把他踹开让他每天以泪洗面痛哭流涕抱着你喊纲吉快点回家!”



    泽田纲吉:……

    大概就算到了十年后,他也还是会看不懂爱洛莉娅的脑回路吧。


    “先不提你那个废材纲的称呼是怎么回事,绿了他又是哪里来的惩罚方法,”小首领看着立刻一脸心虚吹口哨的好友抽了抽嘴角,有些无奈地叹了口气,“你要是跟他相处久了就知道了,骸他就是这样的人啊。”

    “你看,他老是说什么‘我可不是在为彭格列卖命’、‘我不是你的雾守’blablabla的,还吓唬过我说‘我回来了,从轮回的尽头’,结果还不是每天都在乖乖去做任务嘛。”


    爱洛莉娅:!!!
    “什么竟然还有这样的中二发言!”爱洛莉娅把手里的咖啡杯往盘子上一摔,迅速从裙底摸出一个本子翻开,唰唰唰写了起来,“还有这样的人设……可恶,简直就像是轻小说里洗白了的恶役大小姐一样!太讨喜了吧混蛋!我已经讨厌不起来他了!”



    “对了对了,他之前还跟我说过这样的话,”对爱洛莉娅那本不知道塞在哪的笔记熟视无睹,跟好友分享着自己另一个朋友傲娇本性的泽田纲吉咳嗽了一声,把自己炸起来的刺猬头用手搓成凤梨的形状,冷下脸模仿着六道骸的口吻,“‘别自作多情了。我之所以答应成为雾之守护者,只是为了方便夺取你的身体而已,泽田纲吉。‘”

    说完,他放下手,“说,是这么说的,但结果嘛……你也知道的,我这不是还好好的嘛。上次送他生日礼物他也好好收起来了,听库洛姆说他特别喜欢那只布偶兔子,每天出门前都会捏一下耳朵。”


    “噗——咳咳咳咳!”爱洛莉娅一口咖啡呛了出来,不可置信地叫道,“先不说你那只兔子,他还说过这样的话?!真的假的!!”


    “真的。而且说得可像那么一回事,最开始还把我吓了一跳。”泽田纲吉放下手,感慨似的一摊,“结果现在他还不是在彭格列工作嘛,而且十年后也还是在当我的雾守。这话说了十年,老实讲我觉得他自己都快说服他自己了,就是说得和做得不太一样。”



    没等爱洛莉娅说话,他又道:“其实吧,他这个人很会说话。虽然本人很别扭,但是因为很聪明所以非常擅长讨人喜欢,再加上他长得好看,所以总是几句话的功夫就能哄的别人高兴,得到别人的好感什么的对于他而言实在是一件再简单不过的事了。在彭格列也是一个常常代替我去与其他家族沟通的外交使者。”


    少年顿了顿,蓦然笑了起来,“可这其实都是对外人的。”

    “骸他对着陌生人什么好话都能说出口,反而是对着熟人不会端着好姿态,越熟的人他说话就越不客气。但和普通人相反,他说话不好听不是因为他讨厌大家,而是因为他在努力把真实的自己展露在大家面前。对于一个习惯掩饰自己的雾属性幻术师而言,他这种表现怎么说呢……反正我超感动。”

    “总之,非要说的话——”


    少年想了想,下了断语。

    “他其实是在撒娇哦,而且撒娇技术非常差劲。不过也因此而让我觉得这个人实在是非常的可爱。”



    爱洛莉娅:……

    她看着自己那满脸阳光灿烂、不停散发着圣父光辉的小伙伴沉默了会儿,淡定地把本子又塞回了裙底。

    我懂了,你刚刚说的话肯定都带有滤镜,不能信。



    决定不再跟脑回路诡异的好友鬼扯的爱洛莉娅话锋一转,又对着小首领问道,“所以呢,相亲的事你准备怎么办?”

    还沉浸在自己擅自捏造的可爱雾守人设的泽田纲吉被噎了一下,顿时整个人都不好了起来。他抓狂地揉着自己的一头棕发哀嚎出声:“可是我也不可能随便跟一个人结婚啊!欺骗别人、害得她一生幸福都被葬送这种事也太过分了吧!”


    “可你总不能跟彭格列那些长老摊牌吧。看他们一个个颤颤巍巍人均糖尿病高血压的样子,怕不是你刚说出来彭格列就要举行葬礼了。还不止一个。”爱洛莉娅提醒他。

    “再说……这种事情说出来,”她顿了顿,还是犹豫着道,“你身边的人基本上都是男性吧?说出来的话真的没问题吗?”


    可以的话她也不想把这种离间朋友关系的话说出来,但她真的很担心纲吉的情况。爱洛莉娅自己出身浪漫自由的意大利,身份上只是一个普通后代而非继承人,尚且还不敢跟外人说自己性取向的事,更何况是自小长在保守遵礼的日本的泽田纲吉呢?而且他的七个守护者里有四个是日本人,而日本人中又有三个是男性。山本武和笹川了平性格开朗还好一些,云雀恭弥……

    她真的有点怕云雀会觉得纲吉的性取向恶心。到那时,被守护者干脆利落抛弃的纲吉又该怎么办呢?

    他会成为整个里世界的笑柄啊。



    然而。

    并不懂女孩子纠结内心的泽田纲吉(歪头):?

    他满脸茫然地思考了一会儿爱洛莉娅的逻辑,好不容易才算是理解了过来,赶紧冲她挥了挥手打断她的思绪,“你别瞎想,他们才不会在意我喜欢男的还是女的呢!”他生怕朋友脑补出的故事发展越来越离奇,无奈道,“我不跟他们说不是因为怕什么,就是觉得跟男的说这种事有点,咳,羞涩……”

    他挠挠脸颊,笑了起来。明明脸上还带着一点害羞的红晕,说话的声音轻巧却又笃定。

    “——我的朋友,才不会因为这种事情就讨厌我呢。”


    爱洛莉娅怔怔地看着他。

    少年的眉眼温柔又自信,神色间不见半分的动摇与恐惧。曾经的自卑在这一刻似乎都化为了乌有,只剩下那么一个琥珀做成的精灵投进金橙色的火焰里,忍耐着火烧的痛苦又蜕变成一只轻盈耀眼的凤凰,披着万丈光芒飞入梦中,成为凡人永恒不变的信仰。

    他有着这世上最灿烂不过的模样啊。


    这个世界用十四年才勉强塑造了「废材纲」的懦弱,却只花了一年的时间就诞生出了荣耀满身的「彭格列十世」。然后人生将他们合二为一,变成了这么一个举世无双的「泽田纲吉」。

    哪怕翻遍整个世界,览尽宇宙每条衍生的支线,自古溯今几千年……也只会有这么一个的「泽田纲吉」。



    「星星会发光,是因为要让每个人都有一颗属于自己的星星。」


    爱洛莉娅突然就想起了妈妈曾经告诉过她的话。她不自觉地低声嘟囔了起来。

    “比起星星……纲吉他明明就更适合做天空吧。”


    【他可是包容一切、染尽一切的大空啊。】


    ————————————————————————————

    “你不担心那就最好。”最大的困难已经被表明了只是她的被害妄想,爱洛莉娅思考了一会儿,决定还是推自家的小伙伴一把,“其实吧,坦不坦白这种事还可以再说,你迟早得结婚这种事却是肯定的。所以我觉得现在很关键一点是你必须要亲身感受一下‘gay’的人生经历,也省的给自己留什么人生遗憾。”


    她严肃地看着面前的少年,认真喊出他的名字,“泽田纲吉。”


    “去一次gay吧试试看吧。”

     

    all27虽订婚然而基

    评论(15)
    热度(619)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